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

[胡菁霖 - 文章分享] 訪問Stephen Curry:「贏得總冠軍才是重點!」

[胡菁霖 - 文章分享] 訪問Stephen Curry:「贏得總冠軍才是重點!」
(http://clutch.hk/2016/09/06/stephen-curry-hk/)

Stephen Curry展開了亞洲之旅,其中一站是香港,極力誌把握時間,與Stephen Curry做了一個簡短的訪問。

記:記者 SC:Stephen Curry

記:在過去數個球季,Warriors 皆是打整體的籃球,球員和教練團隊皆有一個特殊的默契,球隊在休季經歷了這麼多陣容上的變動,你認爲球隊怎樣應對呢?還有調整的期間會有多長呢?

SC:必定會有一段調整的時間。會有一些崎嶇的路程因爲不會有一個完美的過渡。你說(Warriors)有很多不同的球員,很多新的球員,有一種和過去3、4年不同的氛圍;而我們的核心仍大致一樣的,我們少了HB (Harrison Barnes) 和Bogut (Andrew Bogut),然後我們加入了一些性格很好的球員,他們將能融入我們球隊的個性和特質。我們今年只有一個目標,明顯就是贏下總冠軍。我們將會找出方法,不論達成這個目標要怎樣做。

記:去季你們贏了破記錄的73場常規賽,但最終沒能贏得總冠軍,如果你能選擇的話,你會選擇破記錄還是贏得總冠軍?

SC:一定是總冠軍,我們希望去季能夠兩樣皆得,但事情沒有如願。今年來說,74勝不真的算是一個目標,如果成就了,就隨它。但是,我們所有的能量會是用在準備好爭取總冠軍。我們將會有一個很好的常規賽季度,我們沒有什麼大意過失的話。我不認爲開季以74勝爲目標是一個好的焦點,贏得總冠軍才是重點。

記:你認爲亞洲和美國的年青球員有什麼不同呢?

SC:他們有很多相似之處,他們都是(對勝利)很有飢餓感,也對籃球很有熱情。一個不同之處是,世界不同地方的球員有不同的身體質素,因此要專注和訓練不同的技巧。我在中國看到的球員,他們喜愛投射,他們喜愛在投射這方面下苦功,並在球場每個角落都能投射。你不會看到很多彈跳力驚人的球員,但你會看到全面、技巧優異,並能在球場打出表現的球員。

More about 胡菁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